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全力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8-08-27 15: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近日,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法律法规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用人单位防暑降温规定执行情况,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在香蜜湖施工现场,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重点检查了用人单位是否针对高温天气作业采取有效的防暑降温措施,详细询问了工人的高温作业时间等情况。通过检查督促与服务指导相结合,加强政策宣传,确保生产经营和施工安全有序,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监察员黄鹏铭说,此次专项检查共计检查各类建筑企业69家,深入钢铁、建筑等3家企业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500余份,解答员工咨询30余次,对未按规定发放防暑降温补贴的3家企业进行责令整改,对一家企业责令补发23名职工防暑降温补贴,检查效果显著,增强了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作业的自发劳动保护能力。

  据介绍,入夏以来,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加大对防暑降温工作的宣传力度,强化用人单位防暑降温主体责任意识。凡工作场所存在高温作业和夏季露天作业的用人单位,必须严格执行防暑降温的有关规定,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对本单位的防暑降温工作全面负责。

  此外,用人单位要向劳动者提供符合要求的个人防护用品,并督促和指导劳动者正确使用。

  黄鹏铭告诉记者,高温未褪,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还将继续严格做好监管工作,加大防暑降温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的劳动保护意识,确保高温天气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编辑:陈雁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