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莉亚”灾后抢险一线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8-07-13 15: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台风“玛莉亚”带来的强风暴雨给罗源县的道路交通、市政设施、农业生产等方面都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台风登陆后,各乡镇、各部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奔赴抗台救灾前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请看记者从一线发回的报道。

  受台风“玛莉亚”影响,罗源县部分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广场的树木倒伏,损失比较严重。在得知情况后,县住建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前往进行抢修、清障,恢复道路交通。在城区至滨海新城路段记者看到,十余名抢修小组正合力将路面上被吹倒的护栏进行扶正加固,一旁工作人员也在现场指挥过往车辆,维护交通秩序。

  台风“玛莉亚”给罗源县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大树被连根拔起,广告牌被掀翻,不少停在路边的小车也被树木压住。灾情发生后,蓝豹救援队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清除路障、排除险情,全方位参与抗台救灾工作,发挥了社会力量突击队作用。

  台风“玛莉亚”带来的狂风大雨,造成滨海新城多地积水严重,部分道路交通受阻。道路两旁的路标、指示牌被吹倒,部分行道树被吹折,甚至连根拔起,掉落的树枝横在路中。而在滨海新城部分社区内,记者也看到一些广告灯箱已经被狂风吹得只剩框架横跨在路面上,一旁的公告栏也被强风吹到,显得一片狼藉。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会在台风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社区内损坏的设施进行修复清除,尽快恢复社区环境。

  台风“玛莉亚”的威力在起步镇上长治村的百谷农业里一览无遗:连片菇棚倒塌大半,勉强立着的棚里也是淤泥遍地、一片狼藉,菌棒四散。灾情就是命令。武警福建总队福州支队的官兵们在接到指令后立即出动,赶赴受灾现场紧急驰援。他们动作麻利,分工明确,搭配协调,迅速投入到清理工作中,协助企业进行灾后重建。

  受台风“玛莉亚”影响,11日早上7时,鉴江镇鉴江村风雨大作,为确保群众安全,鉴江村组织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开展新一轮的安全巡查工作,耐心劝离房子地处低洼地带的群众,帮助群众抬高家中财物位置,避免被水淹没,并对房屋进一步加固,防范风雨袭击。据了解,村里的避灾点已准备就绪,转移群众已得到安置。此轮巡查结束后,鉴江村还将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展开排查,防止转移群众返回家中。

  为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做好抗击台风相关工作,鉴江边防派出所配合鉴江镇党委政府坚守码头,全线设防,严防死守,在井水码头和鉴江码头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并在显眼位置发布通知,告知渔船渔排人员不得返流。

  在起步至中房沿线公路上,台风带来的狂风暴雨导致公路两侧树木倒伏、折断,铁皮房被吹垮倒地,严重影响了公路的安全畅通。罗源公路分局第一时间组织养护人员赶赴现场迅速进行应急抢险工作,扶正歪斜树木、清除倒伏树木和铁皮片、泥石流等障碍物。据介绍,为确保罗源县各公路安全畅通,11日凌晨6时开始,道路养护人员顶风冒雨,争分夺秒,全力出击,对罗源县各公路、沟渠、涵洞开展应急抢修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编辑:陈雁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