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消防大队成功处置吉壁村民房火灾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9-07 17: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17日14时32分,罗源县碧里乡吉壁村发生了一起民房火灾。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罗源大队开发区消防站立即出动2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由于路程较远,在赶往现场途中,指挥员不断和报警人联系,通知协调碧里乡华能电厂专职消防队协助灭火

到达现场后,指挥员迅速勘查火情:着火部位为两间相毗邻的砖木结构民房,一间为住宿民房,一间为存放汽修器具的民房,其中一间还有4瓶煤气罐罐体有烧黑的迹象。火势呈猛烈燃烧阶段,如不及时处置,火势将蔓延至周边的山体。

了解现场基本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指令:警戒组立即联合民警疏散周围群众,避免影响灭火作业。灭火组立即设置水枪阵地出两把水枪,一把水枪对住宿民房和周边的着火部位进行灭火,另一把对存放汽修器具的民房进行压制和降温。同时,要求华能电厂专职消防队出两把水枪对两间民房后方蔓延至山体的火势进行堵截。经过30分钟的处置,明火彻底扑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