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相撞至一人被困 罗源消防成功处置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1-18 17: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5日06时27分,位于罗源县松山镇海边鲜酒楼288国道往北山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出动一部消防车6名指战员前往处置。

大队指战员到达事故现场后,经指挥员与现场民警咨询和侦查发现,一辆满载水泥块卡车与一辆满载沙子渣土车相撞,卡车车头变形严重,导致一名30岁左右的卡车司机左腿被卡,困于驾驶位无法动弹。

在摸清被困人员伤势和被困位置后,指挥员立即下令:现场救援人员立即分成两组进行救援,一组与交警配合将现场实施封锁警戒,避免现场造成二次事故的发生;二组首先利用荷马特套具迅速将车门破拆开。根据车内情况,救援人员利用液压支撑套具对变形的方向盘操控台进行扩张,与此同时另一名救援人员根据被困驾驶员脚部被卡住的具体位置采取强行扩开救援空间的方式,利用撬棍与液压工具组配合一点点将救援空间扩大,并用双手快速清理挤压在车内的尖锐物体,防止对被困人员造成不必要的伤害。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终于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并移交现场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