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州罗源湾海上大规模搜救应急演练在罗举行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4-29 09: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福州市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和《福州市海上搜救应急预案》要求,4月27日,福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联合福州海上搜救中心等部门在罗源县开展罗源湾水域海上大规模搜救应急演练,副县长张昆鹏出席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受第2号台风“舒力基”影响,渔船“闽罗渔21018”轮回港避风,途中船舶起火造成2名船员落水。福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福州海上搜救中心在接到险情信息后,按照海上搜救应急预案,协同组织应急力量全力开展搜救工作。 

  演练中,各小组按照应急预案的操作要点,各司其职,分头行动,短时间内完成遇险人员疏散转移、海上人命搜寻救助、伤病员医疗救助、船舶消防四个科目,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罗源县海上搜救分中心常务副主任 、罗源海事处处长林仲全表示:“我们今天在罗源湾水域组织这个海上大规模的搜救应急演练,那主要的目的是检验我们海上搜救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成员单位之间的配合的情况,进一步加深了成员单位之间的一个沟通和联系,对我们海上搜救应急预案的处置的一个流程,保障我们在防台防汛的过程中能够有效的应对海上突发事件的发生。” 

  此次应急演练由福州海事局、福州市应急管理局、东海救助局福州救助基地、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福建省福州港口管理局航道管理站、罗源县人民政府、罗源县应急管理局、罗源县海洋与渔业局、罗源县防汛抗旱办公室、罗源县卫健局、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福州港福源船务有限公司、星光救援队、罗源蓝豹救援队、罗源源野救援队等单位参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