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内货车相撞 罗源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8-19 09: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171418分,罗源县松山镇油车岭隧道往福州方向隧道内发生一起货车相撞事故,事故造成其中一辆货车的驾驶员被困。接警后,罗源大队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大队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驾驶员所在货车车头因撞击已严重变形,现场一片狼藉,地面破碎零件散落一地,由于车头撞击严重,驾驶员双脚脚踝以下部位被因撞击挤压变形的方向盘操控台与座位死死卡住,所幸意识清醒。根据现场情况,大队指战员立即分成两组进行救援,一组与交警配合将现场实施封锁警戒,避免现场造成二次事故的发生;二组首先利用撬棍、无齿锯等器材配合迅速将车门破拆开,随后,两名身材较小的救援人员立即进入驾驶室内。根据车内情况,救援人员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变形的方向盘操控台进行扩张,与此同时另一名救援人员根据被困驾驶员脚部被卡住的具体位置采取强行扩开救援空间的方式,利用撬棍与液压工具组配合一点点将救援空间扩大,并用双手快速清理挤压在车内的尖锐物体,防止对被困人员造成不必要的伤害。经过近四十分钟的救援,现场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立即交由现场120救护人员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