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防救援大队成功处置一起货车火灾事故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3-22 16: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5日8时55分,福州罗源县松山镇百乐建材门口一辆货车在行驶途中突然起火,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出动赶赴现场扑救火灾。

消防部门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小型的厢式货车停在马路中间,此时,货车的整个车身已经完全被大火覆盖,现场浓烟滚滚,火苗不断从车厢内窜出,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部门分为两组展开火灾扑救工作,一组消防救援人员出泡沫水枪对起火货车明火进行压制,另一组负责现场警戒,防止无关车辆进入现场。在火灾扑救过程中,受到水流冲击和冷却降温的作用,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消防救援人员又围绕整个货车车身对现场余火进行了清理,经过15分钟的紧急扑救,明火被成功扑灭。随后,消防救援人员继续用水枪对轮胎和油箱进行冷却以防止复燃。待现场无复燃危险后,收整器材归队。

事后,消防部门经过询问货车驾驶员了解到:货车上装载着一些酱油、醋等副食品,当时他驾驶车辆行驶到该路段时,突然听到车上发出响动,不一会,一股浓烟和刺鼻气味就从驾驶室内传出,由于火势蔓延迅速,短短几秒钟大火就将整个车身包围,驾驶员情急之下将车停在路中间,跳车逃生。目前,车辆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近期,福建各地天气回暖,天气干燥车辆易自燃,为预防车辆自燃,驾驶员要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车内要配备灭火器。车辆起火时,要第一时间利用灭火器进行灭火,若发现车辆起火时火势已不受控制,应尽快远离现场,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拨打报警电话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