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车突发交通事故 县消防大队紧急救援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8-22 10: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171542分,罗源县松山镇宝钢德胜不锈钢有限公司内发生交通事故,一名驾驶员被困驾驶室。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后,罗源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1部消防车、8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经指挥员侦查后发现:一辆渣土车转弯时撞到厂房墙体导致驾驶员左腿卡在车内,驾驶员意识较为清晰。根据现场情况,消防站指挥员立即组织展开救援行动:首先警戒小组负责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疏散试图围观群众,并设立安全员观察现场情况,防止意外发生。随后安排人员安抚被困驾驶员情绪,同时操作手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组、无齿锯、撬棍等器材对驾驶室部件进行破拆和扩张,为救援操作面腾出作业空间,经过3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驾驶员解救了出来,转移至120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