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车相撞 罗源消防救出两人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9-02 17: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311352分,罗源县松山镇白水村钢铁厂后门发生一起两辆渣土车相撞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两名渣土车驾驶员被困。接到报警后,罗源大队开发区消防站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两名被困驾驶员其中一名驾驶员伤势较为严重,驾驶员所在车头因撞击已严重变形,由于车头撞击严重,驾驶员小腿以下部位被因撞击挤压变形的方向盘操控台与座位死死卡住。另一名驾驶员也是因撞击挤压变形导致小腿以下部位被卡住,但所幸人员意识清醒。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首先决定对伤势较为严重的驾驶员先进行救助。现场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分成两组,一组与交警配合将现场实施封锁警戒,避免现场造成二次事故的发生,另一组首先利用液压扩张器、金属切割机等器材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和扩张,与此同时另一名救援人员钻入车内,对被困驾驶员的头部进行保护,利用撬棍与液压工具组配合一点点将救援空间扩大,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救援,现场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将被困人员移交现场120救护人员。随后,立即对另外一名被困驾驶员进行救助,救援人员再次用同样的方式,利用液压扩张器、金属切割机、撬棍等器材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和扩张,另一名钻入车内的救援人员根据被困驾驶员脚部被卡住的具体位置采取强行扩开救援空间的方式,经过15分钟的救援将另一名被困驾驶员成功救出并立即交由现场120救护人员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