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酒跳河轻生 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12-08 09: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5028分,位于罗源县江滨北路金源大桥旁一名男子跳河轻生,接到报警后,罗源大队立即出动17人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经询问得知,一名约40岁的男子因家庭矛盾饮酒后产生轻生念头,其妻子在男子跳河后立即报警。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命令两名消防救援人员着水域救援服携带救生圈和安全绳下水实施救援,由于该男子情绪异常激动并拒绝救援人员靠近,随后指挥员命两名救援人员在岸边待命,同时与其家属对男子进行开导和安抚。

  经过接近一个小时不懈的开导,该男子同意上岸,但由于天气寒冷外加长时间浸泡在河中,导致该男子体力不支,双脚深陷水下淤泥中无力自行上岸。消防救援人员和民间救援队员立即使用橡皮艇将男子成功解救上岸,并合力将其抬至救护车上,移交医护人员送去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消防提醒:饮酒需适量,醉酒危害大,遇事要冷静,沟通要耐心,不要因一时冲动, 给自身和家庭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