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天气报告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08-24 22: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台风“白鹿”动态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今天20时中心距离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东偏南方向约195公里(北纬23.1度、东经 119.2度)的台湾海峡内,近中心最大风力11级(30米/ 秒,强热带风暴级)。 
        “白鹿”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今天下半夜到25日早晨在福建漳 浦到广东澄海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东山附近), 登陆时强度可能为强热带风暴级(11级)(附图1)。 
二、风雨实况
        受“白鹿”外围影响,今天我县陆上出现7~8级东北阵风。我县阴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统计24日8~ 21时累积雨量,大于15毫米的有洪洋乡穴里村和中房镇, 其中以中房镇29.5毫米为最大。
三、风雨影响
风的影响
       受“白鹿”外围影响,今天夜里我县沿海东北风转西南风6~7级,阵风8~9级。
         25日白天,沿海偏南风8~9级,阵风10~11级;夜 里风力减弱至阵风7~8级。 
       26日,沿海偏南风4~5级,阵风6~7级。
       今天夜里到25日白天,城区有8~10级阵风。
雨的影响:
       今天夜里,我县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可能落区为:中房)。
       25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乡镇有中到大雨。
       26日,多云到阴,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主要降雨时段为今天夜里到25日白天。过程累积降
雨量为40~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20~40毫米。
四、关注与建议
       (一)注意防范陆上大风对城乡基础设施的危害,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
       (二)注意防范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和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三)请沿海景区及涉岛旅游加强安全管理工作。
       (四)已回港避风船只和人员要避免回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