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江镇重阳节登高活动安全工作预案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09-30 09: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加强今年10月7日(农历九月初九)我镇民间重阳节登高活动日的防火安全工作,实现我镇重阳节登高活动第30个平安年,特制定以下森林防火工作方案:

  

  一、加强领导,统一部署 

  镇主要领导亲自抓,镇防火指挥部成员分线负责这次重阳节防火,全镇共组织2个帐蓬前往白马山安营扎寨,干部主要分三线负责,一线25人前往与宁德界的白马山参加与宁德的联防活动,一线21人前往堆禾山公园,另一线16人前往井水登高点,镇政府4人留守,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二、深入宣传教育 

  张贴《关于重阳登高活动严禁用火通知》到各村(居)、各进山路口、各登高活动重要关口,出动宣传车,做好公路沿线,乡村集镇宣传,在各登高沿线,进山路口,禁火区设立防火警示牌,印发《登高须知》传单,发给登山者。 

  三、严禁火种进山 

  要求护林员上岗到位,强化巡查,在各登山点路进行检查,严禁火种进山,落实包山头责任制。 

  四、开展劝导禁火工作 

  配合县领导、县指挥部我镇主要组织两支巡查队伍,负责登高地段的森林防火工作,以镇干部与村干部,护林员相配合,提高早一天到登高地段安营扎寨,布防检查,开展面对面的教育劝导和查禁工作,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灭,违章重罚,堵塞漏洞,消除隐患。 

  五、加强实地管护 

  通知登高所在点的程家洋、井水、鉴江村组织村干部、护林员到主要林区进行实地管护,防范于未然并要求组织好村居扑火应急队伍整装待命。 

  六、加强值班 

  登高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不出空档。保证登高点与镇政府联络通讯畅通无阻,一旦发现情况,及时报告,迅速组织扑救,减少损失。 

  附件: 

  鉴江镇重阳节登高活动防火安全工作人员名单 

  第一组:白马山 

  组  长:于  宏 

  副组长:林宋华、李  滢、林文义 

  成  员: 

  镇干部:陈勇刚、黄庆锋、李名坚、尤涵韬、孔庆涛、许永杰、林翔龙 

  程家洋村驻村干部曾书松 

  程家洋村两委:杨义锋、杨燕斌、杨燕凤、冯世钦、杨万金、杨菊妹 

  鉴江派出所:民警两名 

  护林员:郑文锦、杨燕影、张代国、杨雄 

  鉴江林业站:兰  锋 

  第二组:堆禾山 

  组  长:余伙新 

  副组长:林舒茜 

  成  员: 

  镇干部:游艳青、黄光浓、范尚忠 

  鉴江村驻村干部:唐道兴、雷新锋、陈良泉 

  鉴江村两委:陈忠俤、林建标、吴良枝、陆翠情、林厚宗、尤庆志、郑瑞旵、尤仁国 

  鉴江派出所:民警两名 

  护林员:尤庆俊、黄鸿如 

  鉴江林业站:尤庆浩 

  第三组:井水 

  组  长:陈晨然 

  副组长:游旺胜 

  成  员: 

  镇干部:尤日升、陈如昭、林学樑、杜绍宋 

  井水村驻村干部:叶新全 

  井水村两委:戴学强、周振杰、戴昌飞、戴学杰、许爱花 

  鉴江派出所民警两名 

  护林员:饶代青 

  鉴江林业站:尤  鑫 

  第四组:镇政府 

  组  长:辛  捷 

  成  员:林  杰、申玉丹、陈  鋆 

  鉴江镇森林防火半专业化队伍、各村森林扑火应急小分队协助各登高点进行现场防火劝导。镇政府安排重阳节森林防火经费20000元,用于各登高点人员伙食宣传以及登高点可燃物清理工资等费用。 

  集合时间地点: 

  白马山:10月6号下午2点在三中门口集合 

  其他小组由各组组长、副组长自行安排并通知,确保到岗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