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罗源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强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工作

来源:罗源县税务局 发布时间: 2019-11-15 10: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应急工作职责。成立了突发事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专项处置组、事件调查组。同时,明确了税收征管、涉税网络舆情、人事信访、信息安全、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对应的主管部门和工作职责。

  二是开展宣传教育,提升防灾救灾意识。加强日常宣传教育,把安全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举办消防讲座,就日常生活中的防灭火常识、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如何救灾及逃生、灭火器和防烟面罩的使用方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

  三是健全应急预案,强化安全责任观念。认真查找应急风险,将原有的防盗、防台风、防火、防地震等多项应急预案进行整合,制定了《罗源县税务局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建立健全职责明确、运转有序、反应迅速、处置有力、依法规范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体系。

  四是组织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持预防在先、常备不懈的思想,不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积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思想准备、机制准备和工作准备。

  五是落实奖惩措施,建立预防长效机制。对于处置突发事件过程中有特殊贡献表现、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在突发事件发生后玩忽职守的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追究相应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