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主要领导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5-26 18: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24日,县长孙利带队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兰可明参加。 

  孙利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本次强降水过程对我县的影响以及应急救援、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 

  孙利指出当前正处于汛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层层压实防汛责任,把防汛之弦绷得更紧,把应急准备做得更细,把责任措施落得更实;要完善修订防汛应急预案,聚焦预警响应、应急处置、救灾救援、协调保障等重点环节,细化强降雨、强对流等天气及次生灾害的防范应对措施;要强化协同作战,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信息报告等制度,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和汛情,确保第一时间有力有效处置突发情况;要紧盯防洪防潮、海洋渔业、水上交通作业、城镇防洪、地质灾害、避灾安置点等重点方面,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