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主要领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7-15 09: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14日,县委书记、县河湖长张新怿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松山镇开展“河长日”巡河暨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副县长陈启辉参加活动。 

  在松山围垦枢纽工程段,张新怿认真查看河段水质、沿岸环境,仔细询问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详细了解水利枢纽设施运行、应急管理及安全度汛措施落实情况。 

  张新怿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水环境综合治理重点难点问题,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全面推进水系综合治理,推动水环境品质整体提升。 

  张新怿强调防汛备汛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好责任,全力以赴落实落细防汛备汛各项措施;要加强日常管理和安全观测,全力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针对薄弱环节加强整治修复,确保枢纽安全无虞;要健全预案制度,强化灾害风险辨识防控,落实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不断提升应急处置救援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