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主要领导赴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7-23 09: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21日下午,县政府代县长林志斌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指导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常务副县长陈启辉参加活动。 

  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林志斌查看了第6号台风“烟花”的实时动态,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台风发展趋势和全县未来天气趋势,检查防御台风“烟花”的应急准备工作并召开视频会议,调度各乡镇防台风防汛工作,安排部署工作措施。 

  林志斌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立足防大汛、抢大灾、救大灾,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准备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以临战状态全面开展对渔船、渔排、地灾点、山塘水库、易涝点、低洼地带、在建工程、渔港澳口、海堤水闸、景点等涉灾领域的排查,加强监督管理,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防范措施要严阵以待,全面做好抗洪抢险准备夯实抢险队伍,备齐抢险设备,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大力提升灾害应急救援能力。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设备到位重点处监控到位,实现高效指挥科学调度,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