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引进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分层次奖励补助措施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12-09 15: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政策文件:
    一、出台背景

  人才是现代社会竞争与发展的重要生产力,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以科技为核心的生产力要素已经逐渐成为衡量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指标,因而人才在现代社会越发地变得重要。我县产业结构比较单一,多为劳动密集型企业,人才争夺中缺少竞争力、吸引力,为推动助力我县企业发展,2017年根据省市人才政策,县委、县政府出台《罗源县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措施实施细则的通知》,高层次优秀人才可享受个税返还奖励、子女择校入学政策、人才公寓政策、免费健康体检等政策,并取得了初步成效。2018年,省市人才政策推陈出新,根据我县人才申报省市人才政策情况,组织召开重点企业人才专项座谈会,了解县内企业人才队伍情况及需求。后结合我县实际,出台《罗源县引进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分层次奖励补助措施》(罗政201830号),为落实该项措施,助推新罗源建设,制定了《<罗源县引进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分层次奖励补助措施>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二、目标任务

  健全人才制度,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制定出台配套文件、完善人才创新创业政策体系、建立健全基层人才流动配置机制、逐步破解我县各类企事业单位招聘人才难现状,突破人才工作制度瓶颈。结合实际、按需施策,强建队伍,致力填补我县产业发展急需人才缺口,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三、主要内容

  实施细则对分层次的五类人才作出具体解释,适用2018年以来引进的符合相应条件的各类人才。其规范了人才申报程序,对人才享受的物质奖补、人才公寓、购房补助、子女就学、学术休假及健康体检奖励措施提出了具体执行办法实施细则是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对《补助措施》的引进对象、申报程序、执行办法等作出了详细的、具体的解释和补充。

  四、解决问题

  实施细则畅通了我县因地制宜的引才渠道,让到罗源县内机关事业单位、重点企业、研发机构工作及到罗源县创业的各类优秀人才充分知晓并能够实实在在享受到福利,从而确保人才政策条条落地、招招见效,营造罗源识才、爱才、惜才、成才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留罗就业创业,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