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白塔乡危险化学品及化工企业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政策解读

来源:罗源县白塔乡 发布时间: 2020-03-20 17: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年3月20日,经白塔乡人民政府同意,白塔乡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白塔乡危险化学品及化工企业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为我乡实施2020年建筑房屋结构安全百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深刻汲取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血的教训,切实做好全省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举一反三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根据全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全省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有关要求,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此方案。

二、出台目的: 

  针对我乡房屋安全的严峻形势,聚焦房屋结构安全隐患,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坚持边动员、边排查、边整治,不分阶段、不分环节,先急后缓、综合治理,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不漏一区一街、一镇一村、一户一房,对排查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立即清理,坚决整改整治到位,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三、主要内容: 

 

摸排整治重点包括:1.“四无”建筑(无正式审批、无设计图纸无设计资质、无资质施工、无竣工验收); 2.擅自改变使用功能的建筑;3.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布局的建筑(含群租房); 4.违法改扩建的建筑; 5.“三合一”厂房(生产、经营、居住混合); 6.存在建筑安全隐患的化工企业和危化品企业厂房。

 

 

                                                                   白塔乡人民政府

                                                                   2020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