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乡工业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4-29 11: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出台背景

   为深刻汲取泉州“3·7”欣佳酒店坍塌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根据县安委会《关于印发罗源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罗安委〔20202号)等省市县文件要求,全乡各级各有关部门按分级原则对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等工业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二、目标任务

  坚持源头治理、超前防范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提供安全稳定环境。督促各工业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整改与消除各类事故隐患,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三、主要内容

整治重点包括:(一)工业企业生产安全,重点整治粉尘涉爆企业“十项重大事故隐患”;(二)企业厂房建筑安全,厂房、员工宿舍建设不合法,无审批手续、无资质设计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三)企业环保设施安全,对环保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摸排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