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起步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镇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8-07 16: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出台背景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根据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决定在全镇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二、目标任务 

    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目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围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主线,全面加强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与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三、主要内容 

   (一)检查范围:全镇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重点紧盯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有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交通运输、民爆器材、消防、特种设备、水利、电力、油气管道、城镇燃气、旅游、粉尘涉爆、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行业领域,“三合一”、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员密集场所,以及电厂工程、水电工程、交通工程、超高建筑等建设项目。

  (二)组织领导与职责分工镇政府成立以镇长为组长、镇党政班子相关副职成员为副组长,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大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安办,办公室主任由镇安办负责人兼任,负责综合协调日常工作各村、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三个必须”要求,以及起步镇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责任分工表,在生产经营单位自查的基础上,负责组织开展本村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镇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开展相关综合督查

   (三)工作要求

    明确安全生产大检查相关工作要求,包括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监管执法、鼓浓工作氛围、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