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罗源县飞竹镇2020年防汛防山洪灾害应急预案 》的政策解读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5-24 10: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出台背景 

飞竹镇辖区主要气象灾害是台风、暴雨、低温霜冻雨、倒春寒和强对流引发的雷电,其他灾害性天气偏少、偏轻。年平均受影响台风3-5个,其中严重影响1-2个。为做好今年防汛防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目标任务 

为有效防御台风、暴雨等引发的山洪爆发、泥石流、滑坡等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基础设施损坏及环境资源破坏,最大限度地减轻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避免群死群伤事件的发生。

三、主要内容

(一)应急响应行动:级应急响应为最高级别响应,其次是级、级,级为最低级响应。每级响应行动包含低级别应急响应的所有内容,响应行动内容包括指挥与调度、信息报送与处理、群众转移与安置、抢险与救灾、安全防范与医疗救护、社会力量动员与参与等。

(二)职责分工成立飞竹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由镇长担任指挥长,分管领导担任常务副指挥长全面负责抗洪抢险工作。

(三)防台防汛抢险救灾措施根据可能发生的台风、暴雨的量级,确定各种情况下有关部门、责任人等应该采取的相应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