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安监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16 15:44 | 来源:安监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及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本报告在“中国罗源湾”门户网站公布,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请联系安监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91-26856939。

一、概述

(一)强化公开工作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派一名兼职人员负责具体工作落实,定期不定期召集有关人员,召开会议,了解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组织开展经验交流活动,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成立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步入常态化、规范化。

(二)严格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认真研究制定《安监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暂行规定》、《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规定》等制度,完善规范政府信息工作流程,畅通公开渠道,确保人员、措施、责任落实到位。

(三)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清理界定本单位的政府信息的内容,科学界定政府信息和非政府信息,准确区分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层面,加强规范运作,稳妥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安全生产信息,提高安监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2012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13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型。2012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型主要包括:规划计划类1条,占7.69%;行政许可类信息2条,占15.38%;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0条,占76.92%。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有: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中国·罗源湾”上公布、报刊等媒体上公布等形式。

三、政府信息依法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2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宣传力度还不够到位,各项制度、机制还不够完善,工作流程不够规范等。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下阶段,我局将加大力度,认真查找分析存在问题和困难,积极整改,全面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一是继续做好《条例》的宣传。通过标语、专栏、广播、宣传车等方式,继续加大《条例》的宣传力度,提高《条例》的知晓率。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实施方案。对工作机制、工作要求、保障措施和工作进度以及当前工作重点、责任单位做进一步具体安排,明确工作时限。三是不断完善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充分利用好政府网站这一平台,尽快实现所有的政府应公开信息全部上网公开,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3

11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3

11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