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安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13 11:26 | 来源:安监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特编制罗源县安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及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本报告在“中国罗源湾”门户网站公布,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请联系罗源县安监局办公室(地址:罗源县北大路15号;邮编:350600;联系电话:0591-26856939)。

一、概述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公开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为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制定印发了《罗源县安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和具体措施。同时,指定1名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负责组织、协调和推动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突出重点,拓宽渠道。根据县政府《2014年罗源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我局重点加强安全生产事故信息和行政审批信息、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在“中国·罗源湾”门户网站开设“安全生产”专栏,及时向群众公开安全生产工作动态、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情况,极大地向社会公开了我局政务运转的总体情况。2014年,共在“安全生产”专栏,发布安全生产工作动态信息53条。同时,按时向县档案局报送主动公开文件,保证我局政府信息的公开化、透明化。

(三)建章立制,巩固成效。认真制定《罗源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和《罗源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明确了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着力理顺工作环境,规范工作流程,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 《罗源安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罗源县安监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罗源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制度,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14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

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有:全文电子化信息13条,占总数100%,其中: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3条,占总数100%。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形式

在“中国·罗源湾”门户网站,及时发布安全生产工作信息。同时,通过政府公告栏、新闻媒体、档案馆查阅、电话咨询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法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4年度及历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及历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及历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4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尽管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层面还不够深;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不够及时、主动;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四是由于人手不足,无法选派工作人员参加系统性学习培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能深入开展。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今后我们将在三个方面进行改进: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事,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三是加强督促检查,规范管理政府信息公开资料,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府信息公开项目和内容,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3

15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3

15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