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农业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15 15:01 | 来源:农业局

 

罗 源 县 农 业 局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罗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罗政办〔2012〕184号)的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本报告已在“中国罗源湾”网站公布,并报送罗源县档案馆,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罗源县农业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罗源县凤山镇学前路48号,邮编:350600,电话:0591-26831778)。

    一、概述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加大与政府管理相关的公共信息公开力度。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今年重新编制了《罗源县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罗源县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全面公开。同时,针对工作变化和实际情况,及时进行调整和更新。二是对应主动公开的内容做到全部公开。认真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对职能简介、机构设置、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以及便民服务共5类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全部予以公开。三是严格遵守规范程序和保密原则。对应主动公开的各类信息,严格遵照规定程序和时限要求,按照生成、报批、公开等步骤,在15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同时,在公开内容和范围上遵循保密原则,依法处理好政府信息公开与保守秘密的关系,对涉及党和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公开后可能影响党和国家利益、公共利益和执法活动,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信息,一律不予公开,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四是加强信息梳理,努力提高政府信息的公开率。根据《规定》的有关要求组织发动局机关各科室和单位,对政府信息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整理。同时,结合农业行业社会性、公益性、服务性强等特点,按照县委、县政府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总要求,以群众的需求为追求,努力增大政府信息的公开量,把农业规划、发展计划、行政审批,以及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政府机构设置等信息,全部纳入主动公开或申请公开范围并对政府信息的公开情况进行再检查再落实,确保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进一步公开到位;属于申请公开的信息预有准备,能按申请要求随时提供到位;属于免予公开的,编制有详细目录,遇到情况能及时作出合理合法的解释。五是信息公开实效、长效化。为加大公众知情权、参与权,便于社会监督,提升工作质量,我局设有专人负责网站咨询,来信、来访、来电等工作,做到来信必复,问之必答,举报必查,充分听取公众意见,公开接受公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2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条,2003-2012年累计公开142条。

(二)公开信息类别:

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农业计划规划、应急预警、其他政府信息等。

(三)公开方式:

主要是“中国罗源湾”网站公开。并向县档案局报送纸质文件及电子文档。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在业务方面还需进一步的实践和改进。

(二)建议加强交流,加强沟通。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和附表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罗源县农业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7

142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7

142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罗源县农业局

2013年1月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