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计生局政府信息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1-12-17 15:19 | 来源:卫计局

罗源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关于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0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和罗政办〔2011〕2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根据上级要求,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要求,强化领导,建立机构,夯实基础,有力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落实。       

(一)突出特色亮点,打造优质网站按照上级要求,为突出我局特色亮点,逐步完善栏目设置和网页策划,使我局网站内容更加充实,栏目更为新颖,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二)拓展公开形式,增强公开效果。我局根据本部门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要求,从工作实际出发,拓展公开形式。做好罗源县计生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科学分类,不断对栏目进行改版、充实和完善;并通过群众意见箱、电子邮箱等形式与群众开展互动,进一步畅通了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2010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业务类信息4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二)主动公开内容:2010年,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计生动态、政务公开、和其他信息公开等方面的内容。

(三)主动公开形式:1、通过互联网。通过在罗源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罗源县计生信息网公开了社会抚养费征收,奖励扶助对象、二孩审批对象名单公示以及公开全县计生工作动态。2、电视台公开。与县电视台合作公开二孩审批对象名单以及高考奖励、中考加分等各项优惠政策的名单。3、其他公开方式。在乡镇、村(居)政务宣传栏上粘贴计划生育相关政策法规和享受优惠政策名单。

三、办理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按照《条例》开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2010年度,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诉讼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请。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距离,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选择若干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作为突破口,逐步形成不同领域信息的公开规则。

二是以《条例》落实为抓手,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信息公开渠道向镇(街道)人口计生部门延伸,并继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作为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

三是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对领导干部和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同时,通过新闻宣传,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罗源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2011年1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