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罗源县卫生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05 10:02 | 来源:卫计局

 

2011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罗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罗政办〔2011〕168号)的要求,认真完成编制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与附表等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本报告已在“中国罗源湾”门户网站公布,并报送罗源县档案馆,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罗源县卫生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罗源县北大路15号卫生局,邮编:350600,电话:0591-26831550

  一、概述

  年初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投入,强化宣传培训,落实责任措施,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强化公开工作组织领导以我局分管领导为主召开会议,讨论完善我局贯彻实施意见,了解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组织开展经验交流活动,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进一步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信息公开工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步入常态化、规范化。

  (二)继续完善公开指南和目录对照《罗源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罗源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规则和标准文书格式,结合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不断深入,进一步完善《罗源县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罗源县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作为正确推行、指导和监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个重要文件。

  (三)严格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认真研究制定“公开信息送交办法”、“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网络链接办法”等,明确政府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具体要求,落实《罗源县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暂行规定》、《罗源县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规定》等,完善规范政府信息工作流程,畅通公开渠道,确保人员、措施、责任落实到位。制定完善考核、评议、监督、报告等制度,并拟在全县范围全面施行。

  (四)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宣传单、墙报等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广泛宣传,重点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部门子网站加强宣传,对《条例》的内容和意义进行大力宣传,引导社会公众了解和熟悉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制度、措施,着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工作方针,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职责和法定程序,科学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于公开的政府信息,并指定专人予以审核把关。对属于应当主动公开的严格按照政府信息模式和规定的程序纳入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在罗源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对属于免于公开的涉秘信息,严格把关,杜绝保密信息泄露现象。对2011年度所有政府信息进行严格保密审查后予以上网公开,共计19条。

  三、2011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2011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2011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启动以来,我局认真贯彻《条例》及省市会议精神,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做了大量工作,逐步规范运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宣传力度还不够到位,各项制度、机制还不够完善,网站建设有待提升,工作流程不够规范等。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下阶段,我局将加大力度,认真查找分析存在问题和困难,主动吸收优秀单位的做法,积极整改,全面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一是继续做好《条例》的宣传。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局信息公开实施方案。对工作机制、工作要求、保障措施和工作进度以及当前工作重点、责任单位做进一步具体安排,明确工作时限。三是不断完善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充分利用好政府网站这一平台,尽快实现所有的政府应公开信息全部上网公开,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提高卫生局行政效能和公信力。四是以政府信息公开为契机,促进依法行政通过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在全医疗卫生单位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务氛围,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感,促进依法行政,提高依法办事的水平,从而提升全局行政效能,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七、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9

57

其中:1.网站公开

    19

    57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