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计生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05 16:43 | 来源:卫计局

罗源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2011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罗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由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办公室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罗源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办公室,电话:26832102。

一、 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条例》要求,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依据有关规定,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和公开后可能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宜公开的信息外,均属于政务公开的政务信息范围。本部门向社会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范围,详见《罗源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包括门户网站、公开栏及其他便民渠道。

三、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接到群众有关公开信息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1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2011年度我局不存在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总体上看,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正在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促进了依法行政,发挥了政府信息的服务作用,但是从信息的内容、数量和查询形式上与社会、群众的需求存在一定差距。同时,在政府信息及时更新上速度还不够迅速,相关工作制度有待规范和健全。

(二)改进措施

1、不断完善制度。进一步完善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协调信息发布,对于信息公开的内容做到及时准确。

2、加强学习宣传。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加强对《条例》及各级相关文件的学习,进一步理顺信息公开处理程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3、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加快建设办公自动化,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缩短信息发布时间,使需要公开的信息及时准确对外发布,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信息服务。

七、 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2011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有关人口和计划生育等方面信息27条。

(二)不存在依申请公开情况。

(三)附表(见附表)。

 

 

罗源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2012年1月4日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7

81

其中:1.网站公开

27

81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