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卫生局2012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21 21:57 | 来源:卫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罗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罗政办〔2012〕184号)的要求,认真完成编制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2年1月1日2012年12月31日。本报告已在“中国罗源湾”门户网站(www.luoyuan.gov.cn)公布,并报送罗源县档案馆。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罗源县卫生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罗源县北大路15号卫生局,邮编:350600,电话:0591-26831550。

一、概述

一年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开指南和目录,健全相关制度,强化学习宣传,落实责任措施,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3件,其中2012年度26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情况;医疗政策;公共卫生、食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以及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政府门户网站、新闻媒体、档案馆查阅、电话咨询。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03年-2012年我局未收到群众有关公开信息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3年-2012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3年-2012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启动以来,我局认真贯彻《条例》,逐步规范运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宣传力度还不够到位,各项制度、机制还不够完善,网站建设有待提升等。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我局将加大力度,认真查找分析存在问题和困难,主动吸收优秀单位的做法,积极整改,全面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一是不断完善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充分利用好政府网站这一平台,尽快实现所有的政府应公开信息全部上网公开,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提高卫生局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二是以政府信息公开为契机,促进依法行政。通过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在全医疗卫生单位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务氛围,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感,促进依法行政,提高依法办事的水平,从而提升全局行政效能,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6

     8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6

     8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