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Z11405-3000-2020-00018 文号 起政综〔2020〕80号
发布机构 起步镇 生成日期 2020-10-21
标题 起步镇九月九重阳节登高防火工作方案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起步镇九月九重阳节登高防火工作方案
索 引 号 FZ11405-3000-2020-00018
文号 起政综〔2020〕80号
发布机构 起步镇
生成日期 2020-10-21
有效性 有效
标题 起步镇九月九重阳节登高防火工作方案
内容概述 起步镇九月九重阳节登高防火工作方案

起步镇九月九重阳节登高防火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10-22 10:08
| | | |

起步镇九月九重阳节登高防火工作方案

 

各村、镇直有关单位:

    10月24日-25日是传统的重阳节登高节日,为了切实做好我镇登高期间的森林防火和安全保卫工作,制定我镇2020年重阳节登高防火工作方案,请各村按照方案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成立镇重阳节登高防火工作指挥部

总指挥:李宏,指挥部下设四个组

1.茅山登山防火工作组

 长:柯汀标

副组长: 陈机

 员:

1)派出所人员:副所长李翔、协警林嘉伟、范伟鹏

2)陈升云、林镇强、林胜、黄鸿忠、兰浩

3)另:派出所人员:民警李佐斌、协警陈峰、沈铮宇

杭山村、护国村村干:林书桔、陈自枢、郑安源、陈世云

护林员:陈慈旺、陈世坤、陈国钦、叶波庆

 辆:待定

2.黄家湾、曹垅登山防火工作组

 长:吴绍中

 员:雷夏禄、兰银嫩、兰水银、兰灿论、钟德柯、钟土伙、兰坤银、游青、郑国钱、林康

3.应急队伍工作组

 长:林农

 员:

1)派出所人员:所长雷忠健

2)镇工作人员:游青云、王文忠、阮鸿森、林建平、尤新、周维权、周振剑、林登、王辉、薛斌、黄尊国

车辆:闽A270KP

驾驶员:彭国敏

4.后勤值班工作组

组长:陈菲

成员:

1)派出所人员:民警官积胜

2)镇工作人员:林夏、蔡乘武、丁佳铭、叶智玲、林凯民、陈奔

另:镇政府办公室同志负责森林防火值班工作,每天打电话督促各村居护林员上山巡山,并做好森林防火信息上传下达工作。

二、工作职责

组织指挥处置好重阳节登高期间森林防火和安全保卫工作。指挥部于10月23日(星期五)上午9:00召开四组全体人员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

四个工作组织职责

1.茅山工作组、黄家湾、曹垅工作组。于10月24日(星期六)中午1:00集中镇政府前往工作目的地。

1)宣传组人员在登山入口处,分发禁火令,对当天进山人员、车辆进行登记;

2)登山组人员在山上搭蓬,悬挂镇登山活动防火治安指挥部条幅,巡查处理登山活动森林防火,社会治安等突发事件。

2.应急扑火工作组。巡查镇内各山头情况,做好各项应急扑火准备工作,一旦发现火情,及时报告,并组织应急队伍人员和有关村居立即上山扑火。

3.后勤值班工作组。负责调度指挥、报告全镇防火情况,落实并处理好值班期间各项工作。

三、经费安排

茅山、黄家湾、曹垅防火工作组按每人150元包干工作经费,用于租用交通工具,安排食宿及补贴等费用。每组经费由组长指定人员领取,并由组长安排使用。

四、工作要求

1.秋季森林防火工作,任务十分繁重。镇分管林业领导和林业站工作人员必须每天做到“一巡、二看、三督促”。即每天必须巡查一次野外用火情况;两次察看各山头防火情况;三次督促村居主干,特别是护林员上山巡查情况。并做好每天督查记录。

2.镇林业部门要采取强有力措施和手段,坚决执行好县政府禁火令各项要求,做好野外用火管理工作。督促护林员每天开展不间断巡逻宣传,接到、看到火情立即予以扑灭。

3.各村要在醒目位置、地段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

4.各村要成立扑火应急队伍,并准备必要扑火器材,一旦发生火情,要立即组织应急队伍上山,及时扑火。

 

 

                                                    起步镇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2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