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03-28 11: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3月26日,我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兰可明参加会议。 

  会上,兰可明就近期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兰可明指出,这几天,全国都在关注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 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应急救援情况,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各有关部门要从中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兰可明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居安思危,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必须从全国重特大安全事故中吸取深刻教训,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解决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突出重点,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管控,在全县各行业和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摸清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集中排查治理,有效管控各类风险;要主动担当,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开发区要严格执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根据责任分工,落实好行业监管工作,做到谁的责任谁承担,谁的工作谁落实,生产经营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作为事关企业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