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07-29 08: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26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县领导孙利、兰可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乡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在罗源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关系重大,责任重大,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不能有丝毫放松。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警钟长鸣,深刻吸取已发生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细化实化各层级、各环节责任,狠抓安全生产基础建设、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和宣传教育,完善执法体系,着力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县长孙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头脑清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明确重点工作、压实工作责任,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隐患排查,结合自身实际,突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预防为先,拉网式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精准开展专项治理,根治安全隐患,整改一批安全保障能力差的企业,督促企业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要落实监管责任,筑牢安全基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同时严格执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履职清单,真正做到知责、履责、尽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