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召开“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形势会商会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09-19 19: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17日,罗源县召开“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形势会商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兰可明主持会议,各乡镇、台商投资区、开发区及县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安办分析了全县“迎大庆”期间安全风险,提出“迎大庆”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意见。县道安、交运、住建、文旅、消防、海事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当前各自领域安全生产不稳定因素及风险隐患作了分析交流,提出了针对性防范措施。兰可明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兰可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自觉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全力“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筑牢安全生产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和应急救援三道防线。二要紧盯重点领域,强化风险管控。要认真组织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深化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着力化解管控安全风险。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监管执法。要综合运用“随机一公开”“四不两直”等工作方法,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按照“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要求,严厉打击、及时查处非法违法行为。四要严肃督导问责,强化应急值守。要加强值班值守,健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和联动机制,强化应急救援演练。要把“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开展情况列入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强化督导问责,确保各项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