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5-18 11: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6日,我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县领导孙利、兰可明、陈启辉、黄锋,以及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各乡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在观摩完福州市防汛防涝综合大演练后,我县立即召开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兰可明对我县防汛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会上,县长孙利指出:各乡镇、县防指成员单位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新理念,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充分准备,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高标准、高质量地制订完善防汛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防汛目标实现。 

  孙利强调:要落实有力措施,有针对性的制定责任清单,层层落实,做到心中有数,确保紧要关头有条不紊,指挥有度;要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及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和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筑牢防汛抗灾的“基础防线”;要切实强化点对点指挥机制,县、乡、村三级都要做到“预报到点,警示到点、指挥到点、责任到点、处置到点”;要强化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对防汛纪律、防汛抗旱工作的监督、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防患于未然,对水库、堤防、水闸等重点水利工程及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易涝点、海上渔排、避风渔港等重要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防汛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