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道安、消防工作 暨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7-16 18: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7月14日,全县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道安、消防工作暨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领导重要批示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全力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全县道安工作、全县消防工作等情况,以及推进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意见的汇报。县委常委、副县长兰可明就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和道安工作作具体安排。

  会上,县长孙利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加大风险排查和分析研判力度,采取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紧盯事故易发多发、高风险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安全监管执法,让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制度规范真正自上而下得到落实;要建立健全重大隐患点监管责任清单,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重点安全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让安全措施落实到企业生产的各个环节中;要严查超载超限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大力推进货物装载源头管理制度化,保持严管重处的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灭火指挥体系,不断提升灭火能力,确保森林火情发现早、报得准、处置快、灭得了;要提早做好台风、强降雨、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引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防范应对工作,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做到建用并举、以用促建,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