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9-29 09: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28日,我县召开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国庆节、中秋节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县长孙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兰可明,副县长林颖、陈启辉、周宇骋、张昆鹏参加会议。

  孙利指出,今年中秋、国庆双节重叠,安全防范压力加大,各乡镇、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层层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各项有效防范措施,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孙利要求,要深入推动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道路交通、房屋结构安全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公众聚集场所安全监管,要严肃查处农贸市场、商超、娱乐场所、大型仓库、“三合一”“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房屋结构安全违法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聚集性事故发生。要强化道路和水上交通安全管理,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非法载客以及违规冒险行车行船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广大群众、旅客出行安全通畅。要加强节庆旅游安全监管,落实旅行社的安全管理责任,加大对旅游区、景区(点)的游玩设施检查力度,做好游客安全警示,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要加强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加强对大型工业生产企业的安全教育警示工作,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孙利强调,要建立健全“两节”期间安全事故的预测预警、信息沟通和事故响应联动机制,制定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储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和物资。要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突发情况能够得到有效处置,守护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两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