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五措施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11-17 11: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罗源县召开专题会议,印发通知,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风险研判。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当前火灾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指挥调度和检查督导,统筹推进工作落实。 

  二是落实责任措施。结合消防安全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部署,紧盯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将消防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具体的岗位和个人,对各类消防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实行“零容忍”。 

  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积极推进消防队站、微型消防站和市政消火栓、镇村消防水源等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提高预防和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 

  四是深化安全教育。进一步加大防火宣传,利用多种形式普及防火常识、灭火技能,特别是要对重点火患单位和农村群众开展防火宣传教育,着力改变用火、用电、用油等不安全生产生活习惯。 

  五是抓好森林防火。坚决克服麻痹、松散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深入开展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全面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县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罗源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