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2-01 09: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28日,罗源县政府县长孙利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全省全市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宜。县领导陈启辉、徐忠琼、周宇骋、黄锋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全县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 

  孙利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抓严管,全面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举措、最严肃的问责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全力推进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春运安全检查工作,抓好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全面、彻底地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要强化应急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提高事故防范应对能力,为县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