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召开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6-17 11: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15日,县长孙利主持召开全县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上级关于“6?13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兰可明、林颖、陈启辉、徐忠琼、黄锋、张昆鹏、郑金保、于贤杰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清全县安全生产“稳中有险、稳中有忧”的严峻形势,清醒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努力将各类安全隐患化解在事故之前,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摸清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集中排查治理,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要始终对危险化学品的高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保持高度警觉,深入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加强县域内燃气长输管线的安全巡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紧盯道路交通、易燃易爆炸危险品场所、建筑施工、工贸行业、汛期等事故易发多发、高风险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好自查自纠、着力整改整治,全面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要强化监督检查,坚持挺纪在前,严肃追责问责,从严从快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结合典型案例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有针对性地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切实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在全社会凝聚坚守安全红线、推动安全发展的强大合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