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3-12-30 08: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29日,全县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县长林志斌出席会议,并就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作部署。 

  林志斌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也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乡镇、园区和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出发,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 

  会议强调:要立即行动,切实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要有发现隐患问题的危机意识和能力,及时采取措施解决问题,抓早抓小、防患未然,真正把各项防范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要在提高安全监管水平上创新举措,聚焦交通运输、燃气安全、乡镇船舶、建设施工等领域,紧盯关键环节,出实招、干实事;要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禁火令期间,强化野外巡查,消除火灾隐患;要统筹调配可用警力,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加大渔港码头、重点水域等执法巡查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和水上交通安全;要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重大活动和节日期间安全稳定;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