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4-01-08 09: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5日,县长林志斌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宜。县领导周宇骋、张昆鹏、钟凤金、雷邦淼、叶自楠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进入旺季,人流物流车流集中,受低温、大雾、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重大事故为警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岁末年初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针对岁末年初安全出行特点,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防控攻坚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化解道路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总体形势平稳有序;要加强对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化烟花工矿、燃气、消防、电力、学校、特种设备、文化旅游、农林水利、商贸以及新兴行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强化用气、用电、用火和有限空间、动火动焊、检维修等特殊作业安全管理,依法精准采取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执法措施,切实管控好重大风险、整治好重大隐患;要以安全宣传“五进”为突破口,持续将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到基层和生产一线,打通安全宣传“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