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4-02-07 15: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5日,县委书记张新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听取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力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定稳定。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人流、物流和车流剧增,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主体责任是基础,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紧压实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安全检查是保障,要以“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目的,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认真抓好“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工作,坚决防范事故发生。逃生教育是兜底,要加强安全知识宣传科普,开展突发应急实战化演练,共同营造安全环境,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