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4-03-20 16: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8日,县委书记张新怿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听取全县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县下一阶段工作。县长林志斌,副县长张端帆、雷邦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管理是城市安全运行管理的重要内容,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近年来,全国各地燃气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直接冲击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社会影响恶劣,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汲取各地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加强用户安全用气管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燃气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燃气源头、管线、配送等全链条监管,推进瓶装液化气统一配送全覆盖,定期巡检、维修燃气管道、保护装置等,预防和减少用气安全事故发生。要协助部门遏制“黑气”生存空间,努力营造安全稳定、规范有序的燃气市场。要强化送气员安全培训,落实入户安检工作,确保及时发现燃气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和处置。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加快研究、制定标准,推进全县餐饮等场所“瓶改管”工作,严厉打击非法充装、存储、销售瓶装气等行为,着力从源头上杜绝“黑气”“黑瓶”流向市场。要加强道路施工现场的燃气管网监控,确保燃气管网安全平稳运行。要全面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强化燃气使用端管理,提高各类经营主体和人民群众燃气安全的主动意识,推进燃气自闭阀安装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科学规范使用燃气设备,切实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