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开展检查清明防火安全工作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04-08 12: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5日,副县长蒋金狮带领县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县防火办等相关人员赴松山镇、凤山镇、白塔乡开展清明防火安全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国有林场附近重点防火区域、凤山镇森林防火重点区以及白塔乡鳌峰山重点防火区域,检查入山重点路段各乡镇护林员、预置人员执勤情况和各乡镇防火、救火物资储备情况。每到一处,蒋金狮都仔细了解乡镇清明节期间防火的工作情况,并对坚守在卡口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蒋金狮强调,各乡镇务必高度重视,切莫疏忽大意,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要加强防火安全宣传,增强上山祭扫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明确防火责任,加强值班,严格落实各项防火制度和措施,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控制野外用火;同时要全面落实森林火灾扑救措施,要时刻保证人员和物资处于防火的战斗状态,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