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应急管理局持续深化专家查隐患机制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5-25 14: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制定《罗源县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安全检查购买服务实施方案》,明确购买服务要求,将检查服务范围扩大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通过“政府买服务、专家查隐患、企业抓整改”的工作模式,建立健全隐患排查长效机制。 

  二是深入排查隐患。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深入重点行业企业,对企业生产区域、重要设施设备、重点部位进行逐一检查,形成安全隐患排查报告,督促指导企业限期整改,形成闭环。今年以来,共检查企业54家,排查隐患问题498条。 

  三是提高服务效果。在检查服务中,专家结合发现的问题进行安全生产法规知识和安全技术讲解,为企业提供面对面咨询、技术指导服务。同时,举办2期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帮助企业解决“不会查、查什么、怎么改”的问题,扩大服务效果。(罗源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