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带队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9-28 10: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27日,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启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起步镇、台商投资区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

  在起步镇庭洋坂村村部,陈启辉现场查看了县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起步分队及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库建设情况,对起步分队集结队员进行慰问。他强调,森林火灾影响林区经济发展,威胁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是全县扑救森林火灾的主要力量,做好队伍建设工作十分重要。国庆期间县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要集结待命,确保任何乡镇一旦发生火情都能得到迅速支援,安全处置。 

  随后,检查组前往位于福州台商投资区的福州德塔电源技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对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隐患问题当场予以纠正,要求现场责任人整到位。陈启辉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企业要进一步提升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高度重视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安全巡查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确保生产安全。(罗源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