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典型执法案例通报(二)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3-09-25 10: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开展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运用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杜绝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现将我县近阶段查处的2起安全生产违法典型执法案例通报如下: 

  案例1 

  2023年5月7日下午,罗源县消防救援大队对位于罗源县某健康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场所总共有4个安全出口,餐厅自助区 1个安全出口上锁,且不能当场整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罗源县消防救援大队公司存在安全出口上锁的消防违法行为作出罚款人民币7198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2 

  近日,福州罗源海事处接到局水上交通管理中心发送的指令:“首*”轮涉嫌存在配员不足的情况。该处随即部署开展执法任务。在获取船舶进港信息后,执法人员待船舶靠港后及时登轮开展现场核查。经过调查处理,发现该轮存在船舶的配员不符合最低安全配员要求,国内航行船舶进入港口未依法向海事管理机构报告的行为。福州罗源海事处对该轮作出罚款18.35万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