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主要领导开展燃气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4-01-01 08: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31日,县长林志斌率县直有关部门赴我县燃气充装企业、餐饮企业检查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副县长黄国安参加活动。

  在立兴液化气公司及中民燃气公司,林志斌一行重点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储罐质量安全情况、运输车辆管理、现场安全管理及设备设施运行维护等,并现场检查消防安全设施使用情况。林志斌强调:燃气安全使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燃气充装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狠抓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加强送气工的安全监管力度,全面梳理安全管理的漏洞及薄弱环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整改闭环。 

  在滨海商业风情街,林志斌一行走进餐饮商铺查看天燃气安装及安全使用情况,就天燃气报警器、切断阀、软管、天燃气管道等燃气安全风险点进行细致排查。林志斌强调:各餐饮业主要牢固树立安全用气意识,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定期检测设施设备,筑牢用气安全防线。 

  检查中,林志斌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实化举措,深入细致推进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