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主要领导开展春节安全生产、市场保供检查活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4-02-05 15: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2日,县委书记张新怿带队深入城关村、客运站、超市一线,开展春节安全生产、市场保供检查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时时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孝巷路是罗源历史最悠久的小巷之一,房屋密集、通道狭窄,安全风险隐患突出。张新怿指出:孝巷的消防安全是难点也是重点,要加强微型消防站的管理和维护,确保必要时能够发挥“救早灭小”的作用;要强化消防安全宣传警示教育,严管私拉、乱接电线行为,发动群众参与,构建群防群治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积极开展消防知识技能培训,全面提升网格员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和扑灭初期火灾能力,进一步夯实基层消防基础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车站是客运的枢纽,也是一个城市的“门面”。张新怿指出:安全是春运工作的头等大事,要密切调查和掌握各类交通流、客流数据和变化情况,切实做到准备充分,应对及时,切实保障春运旅客运输安全;要对车站内外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及时清理区域内公厕、卫生死角和垃圾,做到地净窗明,整洁干净,为回家的旅客创造一个温馨、喜庆的乘车环境。 

  超市是人们日常生活中购物的重要场所之一,人员密集、动态风险高,安全生产必须紧抓不放。张新怿走进福永兴超市,询问了解粮油蔬果等生活物资供应、价格、食品安全保障等情况。张新怿强调:要周到细致做好节日服务保障工作,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消防设备要配置齐全、完好有效,严禁占用、堵塞消防通道,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过节。 

  调研检查中,张新怿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市场稳价保供,落实落细风险防范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