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开展校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02-28 10: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营造校车安全运行良好工作氛围,确保幼儿上下学乘车安全。226日,县教育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县交通局、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开展全县校车安全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活动邀请县交警大队民警为幼儿园小朋友传授交通安全教育知识,通过观看PPT与现场问答,向小朋友讲授乘车安全注意事项。 

  演练中,幼儿园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坐上校车,并在老师的指导下,系好安全带。演练模拟校车行驶途中起火,驾驶员将校车停靠路边后,跟车教师紧急开启安全逃生门,引导小朋友疏散到安全地带,并迅速清点人员。 

  活动中,县交警大队民警还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和逃生锤等安全器械的使用方法,教师与驾驶员也亲身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 

  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荣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能力。增强了他们对校车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为我们学生的平安上学顺利回家,提供了有力的安全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