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01-10 15: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全市各生产经营单位: 

  你们好!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类生产经营活动繁忙,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和大型群众性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剧增,恶劣气候等诱发事故因素增多,为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主动参与、全员行动,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 

  一、树立主体责任意识。生产经营单位是安全生产的主体和根本,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责任”的意识,建立完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五落实五到位”,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生产,全面规范安全生产管理。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名员工,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立即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自查。迅速动员对各生产经营环节、设施设备开展风险普查和隐患自查自纠,定期开展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检查,制定针对性的管控措施,补漏洞、去风险、除隐患,迅速整改,有效防范遏制事故发生。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停产停工安全保障措施,复产复工前要制定并严格执行复产复工方案和安全防范措施。 

  三、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对全体从业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岗前“三级安全教育”,特种作业人员务必做到持证上岗,定期开展企业安全文化宣传,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加强职工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我们相信,只要各生产经营单位真正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和生命意识,就一定能够共同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感谢你们为安全生产事业付出的努力。祝愿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发展,祝愿每位员工平安幸福! 

    

  福州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月